close

你說,我喝酒吞藥的舉動,已經暴露了我想自殺的念頭,這點,我無法否認。

"那麼,你真的已經覺得撐不下去了。"

嗯。

"那之前是什麼讓你撐下去的?"

對你的承諾吧,我不會跨越死亡那最後一條線>

"所以是你對芳萱和我的愛使你支持下去的。"

(我沒想到阿沖會講得如此直接明白)

嗯,是的。(我坦承不諱)

阿沖又問了我幾個問題。

芳萱說,我已經很久沒有翹跟她的會談了,而且,我也總是會在星期五出現在你的診間。

芳萱說,這不也是把自己放在一個約好的格子裡嗎?

你以前也問過我,為什麼不能把去上課,當成一種跟老師之間的約定?

我想是因為,這裡給我足夠的安全感,

而且,第一次來門診我跟你說過,我看過很多醫生,通常第一次門診後,我就跑了,

可是我第一次來你的門診,你跟我說,治療都會有瓶頸,希望你跟我可以一起努力,

跨越那個瓶頸。那時候我覺得,我不是孤獨的,因為你會跟我一起努力。而不是讓我

自己孤單的去面對這個病。我知道,有人是會陪著我的。

"其實,你是一個膽小鬼。"阿沖笑了。"而且真的非常膽小。"

為什麼?

"因為你怕陌生的環境,怕沒有安全感的環境,怕沒有你可以信任的人可以陪著你。"

嗯。

所以我把跟外界的接觸減到最低。

我是一個適應不良的人,也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



之後,我還跟阿沖談了一件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我爺爺的過世。

生命中重大的創傷。

因為很複雜,我現在沒有力氣打,所以先到此為止。

-----------------------------

Because of Love, I breathe.

-----------------------------

喔,阿沖解除對我的禁酒令了XD

他說,如果你喝了酒還能控制自己的行為,你可以喝,

但是如果你喝了酒卻不能自我控制,那還是不要喝吧!

我知道喝酒可以使你在這個世界上活得鬆一點,

你太緊張了。

另外,我跟他說因為星期五他沒有開藥給我,

我星期六就出現心悸,噁心想吐(有一次真的反胃到吐出來了),忽冷忽熱以及盜汗,

他說,那麼多的藥,代謝得那麼快,

星期六.....這樣,才斷藥一天....(他低頭沉思)

ㄜ...我在急診室待一天多打了快10瓶點滴,

應該是那十瓶點滴讓我的藥代謝很快的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若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