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心煩或焦慮,

腦袋裡所有的東西都整合不起來的時候,

當然,去找阿沖或芳萱談談是很有效幫我整理思緒和生活的方式,

但是他們不是便利商店,也需要喘息和休息,

而且除了我之外,有更多的病人也需要他們。

所以我培養了三種比較有建設性的處理方式:

------------------------------------------------------------

書寫~但不總是有效,況且會用掉我極龐大的時間去思考清準可以形容我當下的語彙。

一種類似刷鍋子的舉動~洗碗、清理廚房跟浴室、整理家裡、掃地、拖地、
           洗衣晾衣收衣服、摺衣服、整理房間、把東西都歸位、
           清貓沙、甚至幫貓洗澡(但這件事不常做不然黑咩還蠻衰的)。

打電腦遊戲(非線上的)~打十六張麻將,還有一種類似泡泡龍的遊戲,都是過關型的。

-------------------------------------------------------------

當我沒啥體力做做第二種最有建設性的活動時,
我的房間常會傳來打電動的音樂聲
或是「碰」、「吃牌」、「胡牌」......等等的聲音,
儘管我已經把喇叭的聲音調得很低,
但不知所以然的室友經過大概會覺得我連出門的力氣都沒有
卻還有餘力打電動而不想理我吧!

而在我打電動的此時此刻卻是在將那大腦內紛亂的思緒一一收攏梳理,
因為接下來要打的這可是我的報告啊......Orz


--

阿沖說:「如果你恨那些人,那你為什麼要為了他們去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若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