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歲時紀是什麼的請看歲時紀偷花官網

不想看囉囉嗦嗦的文章只想看圖的請移駕相簿,每張照片都有說明:

http://breezyshot.pixnet.net/album/set/16727110

今天下午兩點多接到宅即便的電話就開始期待,大概四點半左右就收到包裹了,迫不及待的開箱拍照。

因為只有花嫁是我的,所以其他的就只能看著漂亮的布質拉鍊袋過過乾癮。

以下照片都請忽略凌亂的背景,想第一時間拍照分享所以就沒什麼整理了(反正拍完照之後很快又會變回原狀)

四本免運大集合:

開箱,只有手提袋那包是我的.JPG  

花嫁+PVC書套

PVC書套+花嫁本體.JPG 

疊疊樂

PVC書套+花嫁本體+退換貨卡+2012好好生活別冊.JPG  

我的退換貨卡

 退換貨卡.JPG 退換貨說明.JPG    

這個袋子的花色我超喜歡的

手提袋+花嫁本體(天啊我超愛手提袋的花色!).JPG  

花神與花嫁

花神 VS. 花嫁.JPG 

因為歲時紀沒有書籤繩對我來說有點不便,所以自己剪了兩段繩子粘上去,然後用紙膠帶把背邊貼起來就看不到了。今年應該還是會這樣做。

看起來厚度好像差不多?!

拿尺實際量了一下,花嫁是2cm,花神是1.6cm。(跟官網有誤差是正常的)

厚度比一比.JPG  

包上PVC書套

包上PVC書套.JPG  

側邊.JPG  

我真的強烈建議不要用這款書套包歲時紀,技術很高超可以不折到然後包進去當然是很棒,但是翻開來寫之後要闔起來的時候就會卡住......一開始可能還會很有耐心的慢慢把它推回去,但是長時間下來,我相信我一定會被它搞得很火大,然後我心愛的歲時紀也會到處都是摺痕

我想我還是會找適合尺寸的哈哈書套來包歲時紀。

BUT先不管這個書套有多雞肋(偷花小姐對不起~),作為一個書套該有基本的收納空間還是有的。

前面有一個小口袋.JPG 後面沒有.JPG

真的很基本。

10/15新增

包上哈哈環保書衣185

包上哈哈環保書衣185.JPG 側邊2.JPG  

然後當初我在小傳奇跟花嫁這兩本之間打架打很久,本來已經打定主意買小傳奇了,結果開放訂購的那個moment......

我像是被雷打到一樣選了花嫁,就是因為翻開封面就會看到的這句話:

我很喜歡這兩句話.JPG   

「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打敗了張愛玲的「在傳奇裡面尋找普通人,在普通人裡尋找傳奇。」

可能,我對傳奇心嚮往之,但卻希望過最平靜的日子。而一個人能一輩子都過著平靜的日子,也許也是一種傳奇罷!

欸欸,收起文藝腔,讓我們繼續看圖說故事)

花嫁的每月索引

每月索引.JPG  

一月份生活指南

一月.JPG  

剩下二月~十二月的照片都在相簿裡,我就不放上來了。

但是偷花小姐的心思細膩啊~

一月份生活指南~巫言(月亮/健康)

二月份生活指南~嘉木(日常/茶)

三月份生活指南~卉木萋萋(植物/春)

四月份生活指南~朝顏時光(月亮/園藝)

五月份生活指南~有味(日常/食)

六月份生活指南~浮瓜沉李(植物/夏)

七月份生活指南~不惹塵(月亮/家事)

八月份生活指南~朝花夕拾(日常/事物)

九月份生活指南~金風玉露(植物/秋)

十月份生活指南~一斤染(月亮/保養)

十一月份生活指南~小確幸(日常/趣)

十二月份生活指南~銀妝素裹(植物/冬)

很棒的安排。

 

年曆

年曆.JPG 

有附上天干地支年份

左手2012年.JPG 

年計畫

年計畫.JPG 

月計畫

月計畫.JPG 

月記事

當月的月記事欄是空白的,前一個月和後一個月的月記事欄則是格子。

月記事.JPG 

附上當月節氣。

當月節氣.JPG  

一日一頁

香譜小香譜小傳奇我不清楚,但是花嫁的時間軸,今年偷花小姐有隔出半小時喔!

然後23:00~7:00,用深色表示是睡覺時間,這是去年花神沒有的。提醒大家要早睡早起好養生。

一日一頁.JPG 

記帳欄

飲食(體重)欄

每日自評:mood, health, family, school, work, love, pet.  各有十分,今天各可以得幾分呢?

              從心理生理社會三個面相去評估自己的一天,過得健康嗎?(偷花小姐好用心!

記帳欄、飲食(體重)欄、每日自評.JPG 

跟去年一樣的,有附當日月象、月亮在的星座(星座圖上的時間表示月亮進入該星座的時間)、農曆。

今年多了14/366:今天是今年的第14天

            2/53:這個禮拜是今年的第二周

星座日、月象、日次、周次、農曆.JPG  

至於這個有圖為証,日期就不破梗啦~

紀念日.JPG  

書表chart, 共四面16欄

書表chart.JPG 

賦格check list, 共四面100欄。

賦格check list.JPG 

陽符password, 共兩面46欄。

陽符password.JPG 

空白方格頁,共四面,一面是28*41(像我這種需要準確格子數量做規劃的才會去數這種東西吧!

空白方格頁,共四面.JPG 

北高捷運圖

北高捷運圖.JPG 

個人資訊與偷花小姐設計製作歲時紀時用心參考的資料。

個人資料與參考資料.JPG  

好好生活別冊!

2012好好生活別冊.JPG 

偷花小姐碎碎唸 XD

前面的拉頁之偷花絮語.JPG 

好好生活試寫本

好好生活試寫本.JPG 

就算是試寫本也要好好生活,該有的都有,一點也不馬虎。

年曆

2011和2012的年曆.JPG 

年計畫

民國100年7月~12月的半年年計畫.JPG 

月計畫

11月和12月的月計畫.JPG 

2011年11月

100年11月.JPG 

月記事

100年11月月記事.JPG 

兩天一頁

兩天一頁.JPG 

好好生活別冊壓軸--重要附錄的拉頁。

個人資料和月象小知識.JPG  

關於歲時紀,你不能不知道的重要附錄.......JPG  

好好生活別冊的最後壓軸--重要附錄的拉頁.JPG  

除了PVC書套,其他的我都蠻滿意的,650打九折585可以用一年,我覺得很OK。

只是拿在手上就像本小說一樣,我不想想像明年要帶著它到處跑......

(不過今年還不是帶著花神和集日美工365兩本到處跑,有差嗎?)


各位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沒有做,那就是試寫啊啊啊啊啊~~~

萬一又發生紙太薄不吸墨容易透紙甚至破掉.......種種慘狀,我是要怎麼帶著到處趴趴走

(萬一真的發生只好請出美麗的退換貨卡來解決並且跟偷花小姐說對不起了~)

試寫(請元旦先生先身士卒吧,因為後面的空白頁我另有用途)

字很醜請大家原諒~

試寫2.JPG 

透紙程度

透紙程度2.JPG  

最不透紙的是 uni pin 0.3 代針筆(讓我有點驚訝)

油性奇異筆的顏色會透到紙背面(不過這款筆我是拿來寫在紙膠帶上的所以沒差)

原子筆、PILOT HI-TEC-C、uni STYLE-FIT 的透紙程度差不多,但不影響書寫。

鋼筆的部份,LAMY Safari EF尖 毫不意外的有些微的墨色透到紙背面去。

其他款的鋼筆都PASS,透紙程度甚至比原子筆和PILOT HI-TEC-C來得更輕微。

但是鋼筆書寫時紙張的吸墨狀況仍比不上今年的集日美工365(紙質真的很優異),

LAMY Safari(waterman)和 PA-350黑鉛鋼筆(碳素)大概都要等個1~3秒,

以鋼筆為書寫主力的朋友要多考慮跟多看一些試寫在決定是否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若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