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我的確很想做那些我想做的事,並且把它們做得很好。但就是因為太想要做好,反而常常做不好,做不完甚至做不到。完全浪費了機會。

後來,我開始想,把那些別人挑剩撿剩的事情拿來做,反正做得好人家也不一定會誇讚,做不好人家也不一定會指責,那就把他們做完就好了。於是我反而可以把事情做完,可能也沒做得多好,也不見得要讓別人看到,反正我做完了,那就好了。

對於像我這樣得失心重的人來說,也許,做那些別人看不見的事情,反而可以讓我過得比較輕鬆,雖然,還是會嘮嘮叨叨,但就是嘴上一邊碎碎唸手上的事情一邊做,然後就好了。

所以,何必爭先恐後?

但是這樣一直過下去,到底人生會不會有遺憾呢?有時候,我也會這樣想。但是想得太多又做不到,也是徒勞。

啊,這就是人生。居然,這就是我的結論。不過是現在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若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