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不可靠,
我愛你只是甜蜜的謊言,
女人要靠自己,
賺錢、存錢、花錢。

金錢是真實的,存在。

我要一層兩房一廳一陽台一廚房二衛浴的公寓。
兩房一廳的地板都是木質拼貼,廚房衛浴跟陽台要咖啡色的防滑磁磚。

一間有一整面落地窗的大書房,其他三面牆都是書櫃,
排列整齊的心理學、社會學、哲學、文論和考據書籍,
放著一張適合閱讀的三人座沙發,
另外放張和室桌和坐墊就可以就地放縱的書寫。

一間有一面落地窗和一面落地鏡的臥室,
臥室裡有自己一套衛浴,可以泡澡。
臥室裡也有一爿書櫃,放著比較軟性的書籍,小說、詩、散文之類。
一張彈性適度的大床墊可以讓我平靜的與自己獨處。
可以在地板上做一些伸展操,或是瑜珈(等我學會),打套太極拳。

有個廚房可以自己開伙,我喜歡穿著拖鞋上傳統市場買菜。
客廳拼貼著木質地板,一張和室桌,幾塊坐墊,
朋友來了用大骨跟白蘿蔔做湯底燉上幾小時,
放進時令蔬菜,一些海鮮、或幾塊排骨、幾塊雞胸肉。
如果只想吃素,白蘿蔔、紅蘿蔔、香菇、其他我不知名得查查百科全書的可食蕈菇,
燉出一鍋清甜的湯,放進高麗菜跟茼蒿,一點點的鹽巴提味,就是美食。

陽台晾著衣裳,早晨的日光射進室內,開窗讓空氣四處流通,
我不要空調,倒是該擺部除濕機...

臥室外面的衛浴是為了朋友和小狗準備的。小狗得學會在固定地方上廁所。:)

一隻小狗、一個與外面世界關係淡漠稀薄的女人,一個家。

年輕時偶爾來群朋友,超越性別的,狂歡。

當年華逐漸老去的最後,他們或另一群他們發現我的遺體,為我送葬。


--
醫生說:妳要能夠面對你的罪惡感,那是一種必要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若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